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7.44亿元专项资金将分解下达到市、县和项目单位

2021年08月04日16:2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8月4日电(朱佩娴、尚明桢、宋芳鑫)面对特大洪涝灾害给河南带来的损失,河南省发改委如何发挥投资的带动作用助力灾后重建?8月4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迎伟对此作了答复。

李迎伟表示,针对基础设施受损情况和灾情暴露出来的薄弱环节,结合应急救灾和长远发展需要,聚焦水利、交通、能源、市政工程、生态环保、仓储物流、社会民生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以及应急物资储备、灾害风险防范能力提升、减灾救灾保障能力建设等灾害应急能力提升领域,组织建立全省灾后恢复重建和防灾减灾项目库,明确建设时序,强化要素保障,有力有序有效实施一批支撑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有效改善群众生活条件的重大工程项目。

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简化报批材料,优化报批程序,加快审批手续办理。对总投资1000万元以下的项目,直接审批项目可研报告,其中点多面广的同类项目可以合并审批项目可研报告。对于不改变规模、不改变原线路走向、不新增用地的水毁水利、交通类修复项目,可直接批复可研报告或直接开展施工图设计审查。

此外,尽快将7.44亿元专项资金分解下达到市、县和项目单位,精准支持严重受灾市、县供水、排水、道路、桥梁、水库、通信等基础设施,以及学校、医院等公益性设施的恢复重建。

(责编:宋芳鑫、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