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将选派2500名教师赴“两区”支教

周晓荷

2020年08月17日07:50  来源:河南日报
 

  支教教师选派要重点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不得将支教教师派往非贫困地区,不得在受援县(市)间互派教师。

  8月14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省教育厅、省财政厅日前联合发出《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两区”人才支持计划教师专项计划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今年9月至明年8月,我省将选派2500名教师,赴边远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支教。

  《通知》指出,支教教师选派要重点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不得将支教教师派往非贫困地区,不得在受援县(市)间互派教师。选派教师主要由各市在本行政区域范围内调配,调动省会城市、非受援县的优质教师资源支持受援县。受援县(市)数量较多的省辖市,在派出教师范围上可适当放宽条件,采取市支持县、县支持乡的方式予以解决。

  我省在2020—2021学年共选派支教教师2500名,其中义务教育阶段计划选派2450名,非义务教育阶段计划选派50名。选派的支教教师应为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骨干教师,幼儿园教师可适当放宽条件。选派的学校管理人员,应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和丰富的学校管理经验。支教教师以全日制工作形式为受援地提供服务,时间为1年,鼓励延长支教时间或留任工作。

  选派形式上,《通知》鼓励以“组团”形式选派教师及教育管理人员。专任教师主要承担学科教学和班级管理任务,与当地教师形成教学团队,带动受援学校整体提升学校教学水平和育人管理能力;教育管理人员主要从事学校管理工作,推动受援学校全面提高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

  《通知》提出,各地要通过内部调剂、接收实习生、安排受援地教师跟岗培训等多种方式,解决派出学校的教师缺口问题。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