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调研组到鹤壁市调研非遗保护工作

2022年02月21日15:5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2月19日,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副司长李晓松一行到鹤壁市调研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工作,副市长李小莉参加。

调研组先后前往云溪桥、遏云楼、古城南小门里街、马家院等处,对国家级非遗“大平调”、非遗项目展示点、“黄河非遗点亮老家河南”民宿作品等进行调研;在大伾山天宁寺,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全国最早、北方最大北魏石佛保护利用现状;在杨玘屯村,调研组了解了国家级非遗项目泥咕咕及相关产业园、研学基地等建设情况,并就更好推进非遗文化保护传承、促进文旅融合发展等进行交流。

李晓松对鹤壁市非遗保护利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和民族世代传承的宝贵资源,希望鹤壁市不断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力度,积极探索非遗传承保护新路径,着力打造非遗保护发展示范样板。要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传承与创新并举,着力激发非遗文化内生动力,深入挖掘文化内涵,打造优质非遗项目,加强非遗文化宣传,持续提高非遗保护利用水平,为促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支撑。(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 祁凯燕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