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山城区:“立体就业”让群众稳岗稳心稳居

2022年01月17日11:4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以前没啥事干,每天还有开销,心里急得很。现在我们两口子都在这儿上班,能补贴点家用,心里就踏实了。”63岁的村民郑大山高兴地说。2021年9月,鹤壁市山城区石林镇郑沟村邶风堂手工艺品厂建成投入生产,带动当地30名农民群众务工。

近年来,山城区持续深入实施“立体就业”促群众稳岗稳心稳居。山城区乡村振兴局局长董秀堂表示,“立体就业”主要从就业空间、产业布局、就业群体等方面进行“破壁”,实现群众应就业尽就业。在就业空间上,实行区外就业、区内安置和居家就业相结合;在就业时间上,突出长期稳定就业,兼顾短期临时就业;在就业布局上,布局适合不同年龄阶段、不同文化层次,甚至不同健康程度群众可工作的市场主体。

为推动“立体就业”,山城区建立全区劳动力资源信息数据库和转移就业名册、技能培训(乡土人才)名册、创业(在外创业)人员名册、高校毕业生就业名册、未就业人员名册“一库五册”帮扶就业信息平台,精准对接市场需求和群众就业意愿,帮助困难群众就业。(鹤壁市山城区委宣传部毕文斌)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