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调研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2021年12月08日15:5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2月7日上午,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先后到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和淇滨区、山城区,调研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鹤壁市领导田开胜、尚欣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今年5月份建成投用的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以满足老年人需求为出发点,打造了3个子平台共21个系统,实现了智慧养老服务网络全覆盖。马富国认真了解平台建设运营情况,强调要大力推进智慧养老,不断完善平台功能,拓展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构建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联动的智慧养老服务体系,实现一“屏”看全市;要加大推广力度,将服务触角向基层延伸,打通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让老人更好享受到高效便捷的养老服务。

在淇滨区万祥紫薇苑、龙门中央花园、凤凰城社区等日间照料中心和长江路街道、山城区鹿楼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老人们正在悠然地练字、唱戏、下棋、理疗,马富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生活、健康情况等。他指出,要创新服务模式,将养老服务融入“一刻钟(15分钟)生活圈”建设,积极推行街道、社区、楼院、家庭相结合的“大+小+站+居”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模式,打造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形成特色、树立品牌。马富国还实地察看了山城区朝阳东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强调要结合老旧小区改造,盘活闲置资源,统筹资金使用,加快完善养老服务设施,让优质养老服务惠及更多老人。

山城区爱心老年公寓是一所集生活照护、健康养生、医疗康复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养老服务机构。“有多少张床位?”“收费标准是多少?”马富国边看边问,详细了解公寓建设标准、运营模式、服务内容等情况。他指出,要加强政府引导,扎实推进市场化运作,大力引进有实力、有品牌的平台和企业,加快提升医养结合养老服务水平,更好满足老年人健康养老服务需求。

调研中,马富国强调,养老服务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把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摆到突出位置,加大制度创新、政策供给、投入力度,让广大老年人共享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