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小麦播种面积超八成

2021年11月10日10:5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夏季的洪涝灾害导致小麦播种延迟。为了给明年夏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鹤壁市农业农村部门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多措并举推动全市麦播工作。记者11月9日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目前鹤壁市小麦播种面积已超八成。

鹤壁市十分重视“三秋”生产及麦播工作,今年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要求各县区切实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狠抓工作和技术措施落实,确保完成省里下达的小麦播种任务,为明年粮食生产打好基础。

几个月来,鹤壁市加快排除积水,充分发动群众,疏浚完善农田渠系,开挖大田地边沟、腰沟,对排水存在困难的地块,使用排灌机械强制排水。

同时,鹤壁市农业农村局先后邀请中国农科院、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的农业专家,对鹤壁市抢收抢种工作开展生产技术指导,并组织市县农业技术人员通过技术宣讲、现场指导、在线指导、大喇叭、抖音、微信、明白纸等形式,对灾后生产和小麦播种关键技术进行宣传指导,将灾后农作物生产措施落实到户到田。

截至11月8日,鹤壁市小麦预播面积135.1万亩,累计整地124.8万亩,已播114.5万亩。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实行县级领导分包县区、功能区工作机制,对小麦播种、秸秆禁烧、农机服务等开展督导指导,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三秋”生产及小麦播种各项工作落实到位。(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