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动静结合 为春运保驾护航

2022年01月11日17:4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月10日,工作人员对洛阳龙门站高铁信号设备进行检查。陈伟摄
1月10日,工作人员对洛阳龙门站高铁信号设备进行检查。陈伟摄

人民网郑州1月10日电(徐驰、辛静)为确保春运期间高铁运行安全,近日,郑州东高铁基础设施段提前部署,采用动静结合的方式对管内高铁行车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整治。

据悉,针对春运期间“天窗”减少的实际,该段组织各高铁综合维修车间、探伤队制定详细计划,加强重点环节检查。组织各高铁综合维修车间对道岔尖轨、心轨、翼轨、导曲轨等部位的钢轨状态进行一次全面排查;组织对徐兰高铁、郑太高铁各站场正线、到发线曲尖轨侧磨情况进行专项排查;组织对道岔、钢轨备料台账进行一次再核对,确保现场备料与台账统一无误;同时,对管内各站场设备在每周巡视检查不少于1次的基础上,增加1次咽喉道岔巡视检查。

此外,加强设备动态检查。春运期间,对管内高铁正线、联络线进行添乘检查,保证每日全覆盖至少一遍。对高铁综合检测车、车载、便携、人工添乘晃车信息进行分析,对大值信息和人工感觉晃车信息重点分析,发现问题及时通知相关部门和车间采取措施进行处理,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