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莱荣高铁“四电”工程开工

2022年04月11日11:2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莱荣高铁“四电”工程正式开工。崔晨摄

4月8日上午,随着现场指挥人员一声令下,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莱荣高铁“四电”工程接触网第一杆在山东省莱阳市团旺特大桥成功组立,莱荣高铁“四电”工程正式开工。

莱荣高铁是青银高铁通道向山东半岛地区的延伸,是胶东半岛地区对外客运交流的主要通道,正线长度192.8km。全线设莱西、莱阳丁字湾、海阳、乳山南、威海南海、文登南、荣成7座车站。该线路建成后将极大优化胶东半岛区域铁路网布局,对于改善胶东半岛综合交通网络末端劣势、推动胶东经济圈一体化。

据介绍,莱荣高铁“四电”系统集成及相关工程包含通信、信号、电力变电、接触网及四电设备房屋等工程,其主要工作量为接触网支柱安装7986根、线索架设525条公里、光电缆敷设943条公里、通信铁塔组立67座。该工程建设过程中将运用BIM技术,建立“四电”工程全系统模型,提高施工效率,并使用智慧项目管理平台,通过视频平台监控系统,实时监控现场关键工序和关键工点,实现工程建设全过程信息化管理。(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 寇伟博 崔晨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