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米”字形高铁颜色渐浓

2021年11月02日16:3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河南“米”字形高铁网的最后一笔——郑济铁路郑 濮(阳)段也即将开通,郑州将成为全国第一个落成“米”字形高铁的城市。

11月1日,在郑州东站至平原新区站区间的新黄河大桥上,中铁电气化局的恒张力架线车,开始架设接触网导线,标志着郑济高铁施工进入攻坚阶段,对于整个工程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接触网导线是高速列车的供电线,是接触网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弓网关系的关键工序,它不仅需要保持0.5千牛的恒定张力,更需要控制作业车以每小时3至5公里的恒定速度运行,期间不能变速、不能停车,防止在架设过程中出现硬弯、硬点,保证接触网导线的平直度。

新建郑州至济南高铁连接山东、河南两省省会,线路呈西南走向。郑州至濮阳段东起濮阳市濮阳东站,途径濮阳市、安阳市、省直管县滑县、鹤壁市、新乡市、郑州市,终至既有郑州东站。线路正线全长197公里,设计行车速度每小时350公里。(中铁电气化局 赵萌 刘鹏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