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京广高铁卫辉变电所提前完成送电工作

2021年08月16日14:5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15日,京广高铁卫辉变电所传来捷报,经过17个日夜的抢复工作,卫辉变电所姜如线和义如线两路电源一次送电成功,比既定工期提前了三天,为下一步向接触网送电和全线贯通运营做好充分准备。

自七月下旬河南遭遇特大暴雨灾害,卫辉位处泄洪区水势迅猛增长,京广高铁卫辉牵引变电所断电停运,严重制约了京广高铁的通行能力。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接到国铁集团关于尽快恢复卫辉牵引变电所运行的任务后,组织电力变电分公司成立抢通送电突击队,迅速抵达受灾现场,经过现场调查制定出周密的施工方案,将所有工程量按照施工工序分成了44个作业小组,精确到每一天每一个小时每一个步骤,并加急采购、调拨工机具及设备材料。先后投入1753人次救援抢险力量,经历17个日夜连续作业,在有效时间内完成了室内外设备、高压电缆、二次电缆的拆除和更换,电缆夹层改造,安全监控系统设备更换,以及全所试验。

抢通送电的突击队员们不分昼夜、风餐露宿、英勇无畏,与时间赛跑,与险情较量,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坚、特别能奉献”的电气化传统和“敢打硬仗、善打恶仗、勇打胜仗”的中原铁军精神,按要求、高质量地完成各项任务,力保京广高铁的如期恢复运营。(中铁电气化局 凌云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