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首件验收定标准 鲁南高铁再提速

2021年08月09日16:5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验收组查看变电所主变压器安装工艺。崔晨摄

8月8日,鲁南高铁西段接触网及电力变电专业顺利通过首件验收,为后续全线标准化施工提供了技术标准。

验收组由国铁集团、鲁南公司、济南铁路局供电部、供电段、铁四院、鲁南高铁建设指挥部组成。

验收组对首段接触网附加线架设、支柱装配、下锚补偿装置安装、承力索架设等关键工序进行了逐项检查。对菏泽东牵引变电所、巨野北10kV配电所的施工工艺、技术标准、安全质量及内页资料进行了验收。通过验收组讨论评估,一致认为鲁南高铁西段接触网、电力变电专业施工工艺符合技术标准、质量安全可靠、内页资料完善,可以进行全线推广。

据中铁电气化局鲁南高铁项目部负责人介绍,“鲁南高铁西段在建设过程中始终坚持‘试验先行、样板引路、首件验收、全面推广’的理念,严格按照高铁建设标准化管理的相关要求,强化全员培训,规范技术指标、细化工艺标准、编制作业流程,在作业现场全面推行‘实名制’施工,确保了施工现场技术标准统一、作业流程统一、过程控制统一、工艺标准统一。”此次鲁南高铁西段首件顺利通过验收,标志着鲁南高铁将全面进入攻坚阶段,为下阶段联调联试及开通运营打下了坚实基础。

鲁南高铁西段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连接通道,是山东省一条重要客运通道,建成后将在多个节点连接国家快速干线,与国家路网实现互联互通。有效解决鲁南地区快速出行问题,有利于扩大和深化与中原经济区等区域间合作交流,充分发挥经济发达地区的产业优势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对于促进鲁南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铁电气化局 崔晨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