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地铁2号线刘富村主所至龙门大道站交流送电完成

2021年03月30日10:0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3月26日17时许,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洛阳地铁2号线供电02标项目,顺利完成刘富村主变电所至八里堂站、龙门大道站两站两区35kV交流送电,为通信、信号、风水电等专业设备调试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供应,创造了接触网送电热滑条件。

开工以来,洛阳地铁2号线供电02标项目部科学部署,统筹安排,在施工过程中,现场坚持资源高效利用、绿色环保优先的原则,追求高效低耗、统筹兼顾,科学管理施工工序,变通传统工艺,加大设备材料的周转和反复使用率,在最大限度节约资源的同时,也极大减少了对环境的负面影响。如依托BIM技术,快速建立起供电项目全系统模型,以更加宏观的视角俯瞰整个供电项目。该技术将传统设计的平面施工图纸转化为可视化的3D模型,通过“碰撞检查”,解决了上万个专业接口难题;依靠形象、精细的模型,深度优化了各专业的施工方案,合理规划了各类生产要素,有效提高了现场施工效率。

此次变电所一次送电成功,标志着洛阳地铁2号线供电工程取得阶段性胜利,为全线“电通”创造了有利条件,同时为洛阳地铁组网运营,进入换乘时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 李园亚 李培养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