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地铁2号线供电项目:绿色施工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3月24日14:4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近日,从中国中铁股份公司传来消息,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三公司洛阳地铁2号线供电项目在获得股份公司2020年度“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程”荣誉称号。

承载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梦想,自2019年底项目组建以来,随即成立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程组织机构,项目部制定出台了《科技创新与应用管理办法》《绿色工程施工方案》《绿色工程管理制度》等文件,通过编制示范工程实施方案,积极组织开展科技示范活动,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进行有效技术集成与技术创新,以达到“四节一环保”的目的,全方位有效保障“示范工程”的建设。

在施工过程中,现场坚持资源高效利用、绿色环保优先的原则,追求高效低耗、统筹兼顾,科学管理施工工序,变通传统工艺,加大设备材料的周转和反复使用率,在最大限度节约资源的同时,也极大减少了对环境的负面影响,绿色生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如依托BIM技术,快速建立起供电项目全系统模型,以更加宏观的视角俯瞰整个供电项目。该技术将传统设计的平面施工图纸转化为可视化的3D模型,通过“碰撞检查”,解决了上万个专业接口难题;依靠形象、精细的模型,深度优化了各专业的施工方案,合理规划了各类生产要素,有效提高了现场施工效率。

通过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程的实施,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贯彻环保优先为原则,以资源的高效利用为核心的指导思想,追求环保、高效、低耗,统筹兼顾,实现环保、经济、社会综合效益最大化的绿色施工模式。有力地提升了企业的施工技术创新能力、施工质量和安全管理水平,真正将“绿色科技”融入项目施工生产中,促进了工程项目降本增效,助力企业持续快速高质量发展。

在灯红酒绿的繁华都市间,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的建设者用绿色施工点缀一幅生机盎然的油彩画,在挥洒勤劳的同时也细致描摹着城轨进程的时代印记。(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 李培养 周盛娟 赵小宁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