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让党旗在卫辉灾后重建一线高高飘扬

2021年08月05日14:1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我们决心,牢记党的宗旨,不负党的重托,遵守组织纪律,服从工作安排,安全优质地完成各项抢修任务,发扬中原铁军精神,为京广高铁保驾护航。”铿锵有力的誓言在京广高铁卫辉牵引变电所回声嘹亮。

8月5日,中铁电气化局电力变电分公司110余名人员,已连续7个日夜鏖战在京广高铁受灾最为严重的卫辉牵引变电所进行抢修作业。七月下旬新乡水灾告急,分公司在接到任务时,火速集结广大党员干部行动起来,前往卫辉参与救灾,当时变电所室外水位最高约3米,整所浸泡在水中,所内设备整体受损,全所停运,目前该区段实行越区供电,造成京广高铁运输能力急剧下降。经过现场调查,抢险救灾小组制定了可实施性施工方案,将所有工程量按照施工工序分成了四十二个作业小组,精确到每一步,并加急采购、调拨工机具、设备材料。同时采用多台水泵向外排水,在最短时间内达到了全面施工条件。

时间就是命令,重建就是责任。电力变电分公司党员先锋号,深入受灾一线,坚守抢险战位,在灾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社会最需要的地方,用行动诠释着央企职责与担当。这支党员先锋号在风雨中逆行、在堤坝上奋战、在黑夜里坚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让党旗在救灾重建一线高高飘扬,最大限度地挽回人民财产损失,力争在有限时间内,保证京广高铁大动脉恢复畅通。(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 凌云 王田龙 陈茂坤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