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新乡:为了1730户卫辉居民的正常用电

2021年08月06日19:1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抢修人员在帕堤欧小区搬运电缆。陈云东摄

8月1日,位于河南新乡卫辉市比干大道南段的帕堤欧小区,50栋住宅小区灯光次第亮起。远远望去,金色的楼宇亮化灯像给夜幕画了一张工笔画,明亮且温暖。

这是此次特大暴雨以来,当地电力部门又一次为帕堤欧小区送电。7月21日,受暴雨影响,卫辉市区内涝严重,多条道路阻断,该小区高压配电室进水,造成线路跳闸,供电员工到小区完成抢修送电。22日,特大暴雨持续,该小区高压配电室被淹。供电员工和物业人员排水抢修,为小区送电。24日,卫辉市积水持续上涨,全市近90%的供电设备进水,该小区停电且不具备抢修条件。

“帕堤欧小区都是高层,没有电供水和电梯都供不上,居民无法正常生活,这是我们面临的最大问题。”小区居民胡萍女士说道。

抢修人员为该小区检修用电设备。毛二鹏摄

群众的用电问题,就是供电部门的工作重点。虽然卫辉城区积水还未排出,但在停电排水期间,供电人员每天都会到小区查看情况。“我们多看一看,及时掌握情况,等水退了具备送电条件后,就可以立即通电。”国网新乡供电公司卫辉公司员工倪吉秀一边说一边将小区电力设备受损情况记录在工作日志上。

水退人进电通。7月28日,当小区符合送电要求时,供电部门立即开展送电工作。并由国家电网公司派驻援建卫辉的四川成都供电公司和河北沧州供电公司,提供3辆应急发电车支援。

雨后天气放晴,三伏天热浪袭来。只是搬运物资,施工人员衣服就已经被汗水浸透。由于该小区内部的电力设施都在地下室,地面积水未干,泥泞湿滑,空间狭小闷热。抢修人员分组施工,有的制作接线头、搬运连接线,有的靠着头灯清泥污、测电压、判断故障、安装连接线……各个环节紧凑有序。

抢修人员在帕堤欧小区检查测试设备。毛二鹏摄

16时27分,6号楼送电成功;17时36份,43—45号楼送电成功……7月28日晚上20时,帕堤欧小区50栋楼1730户居民恢复了临时供电。

“电一来,我心里头就亮堂了。”胡萍抱着孙子向抢修队员挥手致谢,笑容在她的脸上蔓延开来。

发电车供电不是长久之计,必须要让小区居民用电用得踏实。7月31日,电力部门又集结100余名抢修人员在帕堤欧,他们要为该小区铺设电缆,提供更充足的电力动力。大家依次用肩膀扛起比胳膊还粗的电缆,一个接一个往前走。旁边的群众看着供电员工吃力地搬运电缆,也主动加入到托运队伍中。大家在互相鼓劲中,排起了长龙,电缆顺着大家的力量向配电房延伸。电缆接上了,帕堤欧小区亮起来的灯又多了。(国网新乡供电公司 史辛琳 张玉菡 张文哲 王冬平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