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豁出去了!15名工行人冲上卫河大堤参与救援

2021年07月28日18:3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暴雨,特大暴雨,数十年来最强降雨……7月17日夜间以来,河南新乡市普降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时间就是生命,汛情就是命令。连日来,工行河南新乡卫辉支行众志成城,火速组成15人的青年先锋队,不仅保障支行财产安全,还负责值守距离支行4公里远的分包河堤,全力以赴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7月22日0时,卫河超警戒水位1.31米;4时,超警戒水位1.41米;11时,超警戒水位1.53米。面对急剧上升的险情,工行卫辉支行干部员工闻“汛”而动,无所畏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豁得出去”,第一时间蹚水冲上卫河大堤,连续多日昼夜坚守护堤,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党员干部以身作则、无私奉献的担当。

工行卫辉支行党支部书记程东旭靠前指挥、冲锋一线,带头走在雨夜、巡查大堤。面对分包堤段出现塌方渗水险情,他积极联系指挥部、专家组,进行有效覆盖、防护,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哪里有危险,就冲向哪里,哪里险情重,就在哪里抗击,嗓子喊哑了,双脚磨破了,仍坚持不下火线,坚决执行卫辉市政府安排部署的防汛任务。

青年先锋队连续数夜冒着暴雨、忍着蚊虫叮咬坚持巡逻值守,认真排查可能出现隐患部位,加强防范,保护大堤安全。

当青年先锋队得知巡护大堤的防汛抗洪突击队员急需充电宝以及各类应急药品后,往返多处,跑遍周边想尽一切办法购买到药品、充电宝等稀缺性保障物资,然后冒着一米多深湍急污浊的洪水,历时一个多小时终于将物资送达防汛抗洪队员手中。

青年先锋队员赵晨在值守河段24小时后,身体严重透支,准备撤离时得知坍塌裂缝正在加大,情况十分危急,立即赶到坍塌河段,迅速加入抢险战斗,与众人争分夺秒,装填石料,奋战两三个小时,成功堵截了塌方地段。

暴雨朔风磨重器,危难时刻显担当。在洪水和灾难来临之际,工行卫辉支行的许许多多共产党员,同舟共济,始终战斗在第一线,冲锋在前,筑起了一道道冲不垮的堤坝,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工行人的责任与担当。(工行河南省分行 魏利华供稿)

(责编:辛静、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