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立足本职强保障 担当尽责送光明

2021年08月11日13:1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更换完电表后,不要急着送电,要进到门见到人,落实客户家中有人后再送电,防止意外情况发生......”8月9日,国网新乡供电公司郊区供电部于洋正在牧野区寺庄顶村电表更换现场,对王村供电所工作人员强调着安全注意事项。汹涌的洪水逐渐退去,灾后抢修恢复供电工作也到了收尾阶段,可洪水中的那一幕幕精心动魄依旧让人难以忘怀。

“这次的洪水明显强于2016年的‘7.9’洪水,我们从中心出来,到处都是齐腰深的水,到公司领物资的时候必须坐铲车才能过去!”每每回忆到此,该公司郊区供电部共产党员张钧浩仍是心有余悸,“7月23日去公司本部的时候前面还有同事用绝缘棒开路,检查路上有没有打开的下水道口,一点一点往前挪!”

就是这种严酷的环境里,国网新乡供电公司全员集结,共产党员带头冲在一线,主动拉停灾区供电线路,收集整理受灾情况,储备抢修物资材料,等待条件允许后迅速投入抢修复电工作。

洪水稍退,整个单位迅速行动起来,快速整理受灾情况,统一协调运维、配电、物资、援建单位等抢修队伍,针对不同受灾情况,采取“一现场一方案”的方式,先后通过合理切换线路运行方式、重要用户负荷转移转供、架设临时动力电缆等方式,首先恢复水文、气象等重点用户的供电,联合省外援建队伍应急发电车为密集住宅小区提供临时电源,快速打通电力保障通道,力求把灾难损失控制在最小范围。

“我瘦,有好处,洪水来了跑得快,请领导放心,坚决完成任务。”年过半百的郊区供电部配电班长张振良凭借多年丰富的现场经验,主动请缨出任抢修负责人。他带领着抢修人员始终坚守一线,手脚长时间浸水肿胀变形、皮肤烈日暴晒脱皮、浑身伤口开裂,饿了啃一口馒头,累了随地躺倒和衣而卧,一口热水、一碗热饭、一件干衣是他们小小的奢望。

绿茵河畔小区是凤泉区最大的居民小区,此次洪灾中积水深度达到2米,近3000户居民供电受影响,灾后复电难度很大。新乡供电公司按照“水退人进电通”的原则,积极协调应急发电机服务该小区抽排积水,出动300余名抢修人员和50余次大型机械,为该小区增设3台环网柜、4台临时箱变,铺设高低压电缆4000余米,对小区住户进行临时供电。

“恢复供电,一户都不能少!这是新乡供电公司对广大用户的庄严承诺!”国网新乡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鲍俊立说。新电人立足本职工作,强化抢修保障,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用电秩序,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 杨佳佳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