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铁投获穆迪A2主体信用评级

2021年10月08日15:4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10月8日电(杨晓娜)10月5日,国际著名评级机构穆迪正式公布授予河南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河南铁投)A2主体信用评级,该评级结果是目前河南省企业最高国际信用评级、省内国有企业首次获得该级别初始国际信用评级,也是全国受评铁投公司中的最高评级。

河南铁投作为河南唯一的省级铁路投资建设主体,始终坚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扛稳“为河南建好铁路、造福亿万河南人民”的政治责任。截至2020年底,河南铁投已投资建设23个铁路项目,铁路总里程达3716公里。“十四五”期间,河南铁路建设时间紧、任务重:河南米字形高铁将率先建成;郑州南站即将建成投用;京港台高铁阜阳至黄冈段、呼南高铁焦作经洛阳至平顶山段、平顶山经漯河至周口高铁、南阳经信阳至合肥高铁、小李庄客站等一大批重大铁路项目正在加快开工建设。到2025年末,预计新增铁路约1400多公里。

铁路建设时间紧、任务重、投资大,保资金、抢进度、防风险、降成本,统筹做好铁路投资建设和运营可持续发展尤为重要。河南铁投积极贯彻落实河南深化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要求,大力拓宽融资渠道。继2020年5月取得国内AAA主体评级后,随即成立专班,启动国际评级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政府国资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穆迪经过深入考评,对河南重要的战略区位、高效规范的政府治理、优良的投资环境以及河南铁投所承担的重要社会责任、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拥有的优秀管理团队给予充分肯定,最终给出A2主体评级的优异结果。

河南铁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悦国勇表示,以此次国际评级为契机,河南铁投将深入贯彻省委“两个确保”和“十大战略”部署,聚焦主业主责,坚持“项目为王、挂图作战、结果导向”,坚决当好河南铁路建设主力军,加快推动河南交通区位优势向枢纽经济优势转变,为河南“奋勇争先、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