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决战决胜四季度 强强联手创佳绩

——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中兰项目部首条接触线成功架设

2021年12月13日14:5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首条导线架设中。关乾摄

12月12日,由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承建的中兰铁路首条接触网导线在平川至北滩区间顺利架设成功,标志着中兰铁路全面进入上部施工阶段,距离建成通车将更进一步。

上午9点钟,随着一声汽笛长鸣,模块化恒张力放线车缓缓地向前行进,首条接触网导线正式开始架设,在线盘转动中导线有条不紊展开,经起锚、挂线、落锚等各个工序,全长1303米的Y33锚段接触线顺利架设完成,导线平直度等各项指标符合设计要求,达到施工标准。

据悉,本次使用的模块化恒张力放线车为装备公司最新改进后的二代半产品,采用模块化布局理念,结构紧凑,可方便拆解、组合,转场灵活,极大的节约了施工的成本;通过应用PID控制算法,实现数据智能化辨识、比对、纠偏,自动修正运行速度、张力输出值等参数。接触网导线实测平直度误差小于0.02mm(验收标准为0.10mm),架线精度提高了40%。三公司中兰项目部和装备公司两家兄弟单位通力合作,团结一心,成功架设第一条接触网导线。

此次接触网导线成功架设后,不仅为下一步的吊弦安装和精调作业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为顺利完成节点工期和四季度产值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中兰项目部借此机遇,全面吹响决战决胜四季度的号角,全体参建人员将全身心投入到施工大干中,为中兰铁路如期进行联调联试提供坚实保障。

新建中卫至兰州铁路,线路全长220公里,设计时速250km/h,,中兰铁路建成后它不仅是连接宁夏、甘肃两省的快速通道,更是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打造甘肃、宁夏“一带一路”战略通道发挥重要作用。(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中兰项目部 王嘉旗供稿 )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