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济高铁“四电”重点控制性工程取得新突破

2021年11月02日16:4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施工人员进行导线架设作业。赵萌摄

11月1日,郑济高铁郑濮段黄河特大桥进入接触网导线架设工作,标志着郑济高铁“四电”施工进入冲刺阶段。

据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施工负责人介绍,黄河特大桥接触网导线架设为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具备独有的特殊性。本次施工通过对导线进行延长下锚,棘轮进行向线路侧偏心等施工工艺进行了优化处理,为接触网供电系统提供了更加可靠的保障。

郑济高铁施工人员利用恒张力架线车在黄河特大桥进行导线架设。赵萌摄

据悉,该桥为双层结构设计,全长34.32公里,是目前我国长度最长、跨度最大、设计时速最高的无砟轨道钢混叠合连续钢桁梁桥,同时也是河南已有24座跨越黄河大桥中唯一一座公铁共建黄河大桥。

郑济铁路郑濮段作为河南“米”字型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通车后,郑州至濮阳两市间通行时间最快将缩短至1小时内,对强化省内交通区位优势、加强区域交流互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铁电气化局 赵萌 翟源 刘鹏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