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大(理)临(沧)铁路公网信息化建设大干正酣

2021年09月28日11:3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大临铁路是我国西南地区铁路网布局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连接大理白族自治州与临沧市的国铁Ⅰ级电气化铁路。它的通车成为促进沿边少数民族地区开发开放的重要通道,也是滇西、滇中地区联系清水河口岸的便捷通道。

大临铁路北起大理站,经大理白族自治州巍山站,上跨澜沧江后进入临沧市境内,线路全长202.095km,其中隧道长度155.692km。此次大临铁路公网覆盖工程由铁路栅栏内隧道覆盖漏缆、合路器及隧道口的天馈系统、配套电力工程和小型建筑工程,以及无线主设备系统和传输光缆工程组成。

大临铁路地处我国西南边隅的丛山峻岭之中,隧道占总线路的百分之八十多,有些站点就在隧道内。工程施工环境复杂,施工作业极为不便。没有大型的轨行车辆运输作业,电缆、设备都难以到达现场,更是无法安装。

由于施工环境的制约,中铁电气化局装备公司,组织参建员工克服夜间施工封闭点时间长、接触网带电施工、劳动强度大、施工工期短的困难,以优质专业的装备服务,解决了一般铁路建设难以想象的问题,助力大临铁路信息化建设的快速推进。

工程实施后,将满足云南移动FDD 1800网络和TD-LTE FAD网络对拟覆盖区域提出的基站天线设备挂载及外电接入等需求,确保信号良好覆盖铁路沿线,充分满足铁路公众移动客户的通信需求,增加公众旅行体验。助力当地旅游和经济发展。(中铁电气化局 赵萌 刘胜伟供稿)

(责编:肖懿木、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