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开展“三个宣传”助力城市法治政府建设

2021年09月18日15:4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鹤壁市坚持将法治政府建设作为全面依法治市主体工程,在开辟法治政府建设宣传新阵地、营造依法行政社会氛围、宣传法治政府建设新进程新成效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成为鹤壁市的“金字招牌”,吸引了京东、华为、阿里、360、联想、浪潮、腾讯、曙光等头部企业快速集聚,天海集团、仕佳光子、国立光电等一批本地企业成长为行业龙头。

开展阵地法治文化宣传,助力法治政府建设。建立各单位各部门协作联动机制,在法治文化阵地建设中融入更多法治政府建设元素,全面宣传法治政府建设新思路新举措,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宣传向面上拓展、向基层延伸、向普通民众贴近。目前鹤壁市各单位均建有法治政府建设宣传阵地,鹤壁全市建成各类法治公园、法治游园、法治广场、法治文化长廊、法治橱窗、法治图书室等930余处,有效发挥了法治文化阵地的教育和引导功能,有力推动了法治鹤壁建设。

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宣传,助力法治政府建设。各级行政执法单位、涉企管理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落实普法责任,着重在市场主体保护、市场环境、政务服务、执法监管、法治保障等方面,持续深入宣传主动服务、上门服务、专人服务、跟进服务等服务型行政执法新理念新成效。同时,广泛宣传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相关知识,并发挥以案说法作用,持续提升行政相对人风险防控能力,从源头上化解其“被罚”风险,切实增强行政相对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开展精细化针对性宣传,助力法治政府建设。突出宣传法治政府建设细化的10个方面43项重点任务,运用鹤壁市创新开展的“2+1+57+N”靶向发力机制(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季度会议规则两项制度为支撑,以每季度一次会议纪要为规范,以成员单位谋划制定的57项具体举措为抓手,以各牵头单位配套出台“N项”创新措施为驱动),引导各县区各执法部门推动工作精准落实、守正创新,着力打造法治政府建设新模式。(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