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鲁山县张良镇:开展“四个一”助力企业发展

2021年08月21日09:1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我这厂子也建了8年多了,从开始建立县、乡领导一直都很支持,这次‘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乡里王书记、杜镇长都到厂里来,帮助谋划发展,解决用工等实际问题。腰带也是我们张良传统加工业,下一步计划进一步扩大规模,更有信心把我们传统特色产业发展好。”8月20日,鲁山县贺塘腰带厂负责人李炳正说。

据了解,自鲁山县“万人助万企”活动动员会召开以来,张良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贯彻会议精神,研究实施方案,并结合该镇实际制定了具有自身特色助企方案,“四个一”全方位服务企业,助力镇域经济高质高效发展。

围绕一个主题。紧紧围绕“万人助万企,我为企业办实事”这一主题,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在全镇范围内对各个企业进行摸排,在县定的3个企业的基础上,共排查有规模的企业27家,由班子成员和一名站办室负责人或村党支部书记联系分包,确保镇内的大型企业均有科级干部包联。

开展一个活动。扎实贯彻“13710”工作机制,开展“七个一”活动,即每周到企业走访一次,寻访企业发展困难;建立一本台账,对了解发现的困难问题建立台账,实行台账式销号清零;每周五召开一次例会,汇报助企工作开展情况;每月开展一次研判,对一些疑难问题进行集中研判解决;每季度开展一次评比活动,坚持结果导向,严格奖惩;每半年进行一次调度,对久而不决重大疑难问题强力推进;每年进行一次考核评价,把助企活动纳入年度考核范围,作为单位和个人评优评先和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

实现一个精准。抽调46名机关干部分包30个企业,由班子成员带队,进行逐一走访,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实施一企一策,精准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助力企业发展。同时,印制企业连心卡,留下分包人员的联系方式,有问题可以随时联系解决,贴心服务。截至目前,共摸排梳理问题46条,已解决39条,其他正在积极地协调相关部门全力解决。

确保一个满意。以企业满意为检验标准,成立2个督导工作组,负责对助企服务人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建立考评奖惩机制,根据助企服务情况,每季度表彰奖励,鼓舞干劲,激发动力。开展问题解决“集中月”活动,实行“责任人+归口+主管+督导”的联动模式,齐心协力全部解决到位。

“我们紧紧围绕‘万人助万企,我为企业办实事’这一主题,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建立助力企业发展长效机制,真正做好企业的贴心保姆、知心红娘和忠实保安,让企业安心暖心。”张良镇党委书记王占伟说。(鲁山县委宣传部马松昭 白艳杰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