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宝丰:重点项目建设撑起高质量发展“脊梁”

2021年09月08日11:3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9月7日,雨过天晴、秋高气爽,位于宝丰县产业集聚区的铁福来装备制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片忙碌,工人们正在操作各种高端数控加工装备有条不紊的开展生产。“近期公司相继接到了贵州、安徽等地客户的订单,全体职工迅速紧起来、忙起来、动起来。现在,总投资5亿元的年产3000台(套)矿山安全智能装备制造项目满负荷运转,我们将全力打造高质量产品,服务矿山安全。”铁福来装备制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玉凤说。

今年以来,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背景下,宝丰县坚持抓好项目谋划储备、落地实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一个个“含金量”“含新量”高的重点项目落地建设,一批批重点项目率先“起跑”,真正形成“谋划储备一批、开工建设一批、快速推进一批”的重点项目滚动发展格局,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2021年,宝丰县共谋划安排重点建设项目115个,总投资661.4亿元,年度投资目标为148.7亿元。其中,省重点项目13个,数量全市第一,总投资628.1亿元,年度投资目标58.8亿元;市重点项目34个,总投资580.2亿元,年度投资目标121.5亿元。

为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宝丰县加大对重点项目管理力度,继续实行县级领导分包重点项目制度,对安排的重点项目落实一名县级领导分包、一个专门班子协办、一周一汇报、一月一总结、一包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细化任务目标,强化责任落实,确保重点项目如期开工、早日建成投产(用),在建项目按照序时进度快速推进。

宝丰县大项目工作服务中心主任王亦乐介绍说,为进一步加大协调服务力度,积极破解制约项目建设的瓶颈环节,该中心提前谋划、挖掘潜力,加强与省市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到项目建设现场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在项目审批、建设资金、项目用地等方面采取多种措施,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该县积极组织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备足发展后劲。围绕产业链延炼、补链、强链,抢抓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截至目前,该县共举办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3次,新开工项目134个,总投资563.4亿元。

该县成立了县委书记为组长的重点项目建设专项督查组,定期对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投资完成、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协调服务以及责任单位管理等情况进行督导,对解决问题缓慢,严重影响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的责任单位进行通报,倒逼各单位改进工作作风,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营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该县通过深入开展“四比四看” 活动,强力推进谋划项目工作。积极做好服务,银企对接取得良好成效。

宝丰县发改委主任金晓辉介绍说,今年,该县省重点项目上半年完成投资42.3亿元,占年度投资目标的71.9%;市重点项目上半年完成投资73.1亿元,占年度投资目标的60.2%;县重点项目上半年完成投资85.2亿元,占年度目标57.3%,在全市各(县、区)中名列前茅。在前不久举行的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和返乡创业工作观摩点评活动中,宝丰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位居全市县市西部片区第一。

“宝丰县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确立‘项目为王’的工作导向,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的关键动力、调结构的主要抓手,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积极深入开展‘三个一批’‘四比四看’‘项目观摩’活动,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我县建设‘四强县’迈入全国‘一百强’提供坚实保障,为全市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宝丰县委书记许红兵表示。(宝丰县委宣传部 巫鹏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