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济铁路与郑州东站首次“触电”圆满完成

2021年12月01日16:3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1月30日凌晨2时许,随着Z37锚段承力索完成落锚,郑济铁路引入郑州东站徐兰场相关接触网设备首次“触电”,标志着新建郑济铁路郑濮段与郑州东站接触网成功接轨。

为确保本次郑济铁路与郑州东站“牵手”成功,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郑济项目部全方面落实安全生产制度,积极营造“安全第一争创干,质量优先保开通”的氛围,项目部接触网专业负责人全程现场盯控,多次组织技术人员现场踏勘、反复测量,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对人员及材料提前部署。施工过程中,各个作业小组配合默契,“天窗点”施工有条不紊,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了既定作业任务。

郑济高铁作为河南“米”字形高铁网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原城市群与山东半岛城市群间联系的快速客运通道。建成通车后,对强化河南省交通区位优势、加强区域交流互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郑济高铁成功并入郑州东站,标志着郑济铁路郑濮段全线施工进入尾声,为下一步送电、冷滑热滑、联调联试创造了良好条件。(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 李二周 翟源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