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集通铁路电气化改造上部施工全面展开

2021年10月28日16:0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0月27日,中铁电气化局装备公司集通项目机械一分部在桑根达来至古尔班区间成功架设全线首条接触网导线,标志着集通铁路上部施工全面展开。

为确保首条导线的成功架设,集通项目部精心组织、合理安排,通过现场调查、班前预想、技术交底、现场盯控等各项有效措施的落实,为“一次性架设成功”提供了有力保障。

当日上午,DA12型接触网架线作业车组司助人员提前一个半小时抵达现场,对设备技术状态进行着全面检查。11时09分,现场设备及人员全部准备就绪,随着封锁命令的下达,施工负责人一声令下,接触网作业车应声而动,线盘开始缓缓转动,司助人员精准操作,始终控制车速以5公里/小时匀速运行,作业人员各司其职,娴熟地起锚、展线、紧线、落锚一气呵成,架线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经过35分钟的奋战,首条导线顺利架设完毕,各项数据一次达标,为后续承导架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集通铁路西起集宁的贲红站,东接通辽北站,途径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赤峰市和通辽市,线路全长943.31公里,是连接我国东北、华北、西北地区的重要铁路干线,也是“蒙煤东运”的重要能源通道。集通铁路电气化改造项目完工后,线路全长将缩短至923.66公里,货运量将由现在的3600万吨增至8000万吨,日均开行旅客列车将由现在的13对增加至30对,旅客列车运行速度将从65公里/小时提升至最高160公里/小时,全程运行时间将缩短约6个小时。(中铁电气化局  王勇林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