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全国两条重要铁路将在三门峡连接互通浩吉

——陇海铁路联络线开始架梁对带动黄河金三角地区发展有重要意义

房琳闾斌颜钊王相鹏文图
2021年10月12日08:19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全国两条重要铁路——浩吉铁路与陇海铁路要在三门峡连接互通了!浩吉铁路是一条北起内蒙古浩勒报吉,南至江西吉安的国铁Ⅰ级电气化铁路。

10月11日上午9点,记者在三门峡市陕州区浩吉铁路张家湾铁路桥梁建设工地看到,浩吉——陇海铁路联络线铺架工程正式启动,开始架梁施工。大河报记者从浩吉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北部建设指挥部获悉,该联络线工程总投资约5亿元,计划竣工日期2022年5月,在既有铁路张家湾火车站并入陇海铁路。

据了解,浩吉铁路作为我国目前最长的重载煤运专线,也是世界上一次性建成并开通运营里程最长的铁路。线路全长1814.5公里,串联起了蒙陕晋等煤炭主产区和鄂湘赣等供应短缺地区。陇海铁路是我国境内一条国铁Ⅰ级繁忙干线铁路,线路呈东西走向,串联中国西北、华中和华东地区,为中国三横五纵干线铁路网的一横。

“项目建成后对于完善国家浩吉铁路与陇海铁路路网交通格局,形成两条重要铁路干线互联互通,促进河南社会经济发展,带动三门峡区域、豫西乃至黄河金三角地区的物流发展,特别是大宗资源及煤炭货物绿色环保运输,增加该区域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驱原动力等,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中铁四局浩吉铁路项目党工委书记孙立本说。

(责编:姜果、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