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机许市域铁路项目施工全面提速

2021年09月10日16:3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9月9日,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工程(郑州段)现场员工,在港区北站至机场北站区间进行敷设环网电缆,在苑陵路站安装汇流排,在明港南至许昌市界安装疏散平台、调整腕臂,现场各专业施工全面提速。

后疫情时代,在结束了郑州地铁抢险任务后,机许项目部一方面积极配合地方政府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一方面结合实际,重新调整施工计划,优化资源配置,将工作重心转移到施工生产上来,加快复工复产步伐,力保项目工期节点目标。

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工程北起郑州航空港区港区北站,南至许昌市许昌东站,线路全长67.13公里,设置车站27座。其中,公司承建的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郑州段,线路全长33.43公里,设置车站16座,是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内L型走向的一条轨道交通骨干线。

机许项目部主要施工内容涉及变电所安装工程、环网电缆工程、电力监控系统工程、接触网安装工程、专用回流轨安装工程、区间疏散平台工程、静调电源柜等设备材料采购、施工安装、调试及伴随服务。

该工程是中原地区首条连接两座城市核心区的市域铁路工程。建成后,将通过“高密度、短编组”的公交化运营,带动沿线产业发展,推动河南城市群经济社会发展。(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 叶桦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