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鲁山县磙子营乡:万人助万企 携手促发展

2021年08月03日10:5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真是感谢乡纪委啊!我原来想孙书记、王乡长他们那天来说‘有事打招呼’是些客套话,没想到这次路被大雨冲毁,一打电话,一天之内你们就来人和机械把路修好了。磙子营乡的‘万人助万企’行动真的是雷厉风行,效率高!”8月2日,在位于鲁山县磙子营乡南部山区的鲁山润电风能项目部,看到乡纪委前来回访的工作人员,项目部负责人方振平再三表示感谢。

“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后,磙子营乡党委书记与乡长亲自分包企业,带领班子成员到“雪洋面粉厂”“鲁山润电风能项目部”等企业单位,深入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企业目前在生产、运营等方面的情况,遇到的实际问题,与企业共同探讨解决的办法和思路,并要求由乡纪委全程跟踪负责,关注问题整改进度、做好沟通协调,真正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上个月下旬的连续强降雨,也对磙子营乡不少道路、房屋、粮田均造成了不同程度的破坏。担心企业的生产安全受到强降雨的影响,乡长王文举每天都要与企业沟通联系,掌握强降雨对企业生产的影响情况。大雨过后不久,当接到到风能项目上山临时道路被大雨冲断,请求帮助的电话后,他立即要求乡纪委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帮助项目方协调解决。通过与项目所在地村两委干部的共同努力,出动了几台大型机械,仅用了一天的时间,水毁道路便修通了,有效地保障了项目的顺利进展。

“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磙子营乡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把活动当做“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抓手、加快磙子营乡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该乡第一时间召开了班子会议,对“万人助万企”活动进行专题安排部署,要求全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突出问题,及时掌握和解决企业合理诉求并提速办理。截止目前,乡纪委已协助企业解决问题7条。

“我们要通过‘万人助万企’活动的开展,努力营造磙子营乡热情好客、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争取更多的招商引资项目,为推动全乡经济发展提质提速。”王文举说道。(鲁山县委宣传部 乔新强于斐斐供稿)

(责编:宋芳鑫、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