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委“老干部”主动“让贤”

2021年01月05日10:4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日前在石岭党总支举行的离任村干部座谈会上,老干部们重温了入党誓词,纷纷表示今后的日子里,将以‘扶上马送一程’的姿态,全力以赴支持新一届村委工作,为村里的发展献智献力。”1月4日,鲁山县磙子营乡乡长王文举介绍道。

鲁山县村委换届选举工作目前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在磙子营乡,主动退位让贤的老干部有30多位。这些老干部以良好的心态主动退出在职岗位,让富有朝气和活力的年轻人接班,推动村委换届工作顺利进行。王文举说:“老干部们带头讲政治、讲党性、高风亮节、主动让贤,本着对乡村振兴的高度负责精神,主动推荐年龄小、潜力大的青年才俊来出任本村主职,让人感动。”

磙子营乡精心安排部署,严格落实责任,相继召开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业务培训会,成立乡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派8个指导组全程指导所辖48个村的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村两委换届环环相扣,稳步推进。与此同时,该乡坚持严把质量关,严肃换届纪律,坚决对标对表执行到位。

“我们力争通过此次换届选举,打造一支综合能力强、服务意识强、带富能力强、担当精神强、廉洁意识强的年轻化村级干部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加有力的组织保障。”磙子营乡党委书记刘兵战信心满满地说道。(鲁山县委宣传部  乔新强 杨鸣慧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