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河南各地

新鄭市與鄭州聯通啟動加快數字基礎設施建設暨河南首個“數字鄉村”示范縣揭牌儀式

2022年09月24日12:32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9月22日,新鄭市人民政府與中國聯通鄭州市分公司簽署“全面加快數字基礎設施建設暨河南省首個“數字鄉村”示范縣建設合作協議,標志著新鄭作為縣域經濟發展“排頭兵”,率先在全省新型數字基礎設施上邁出了實質性步伐。河南聯通黨委書記、總經理童海波出席簽約儀式並為全省首個“數字鄉村”示范縣揭牌。

新鄭市委書記馬志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聯通長期以來對新鄭的關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指出,新鄭作為全國縣域發展潛力百強縣(市)、縣域經濟基本競爭力百強縣(市)、全省唯一國家首批創新型縣(市),縣域經濟發展質量總體評價連年位居全省首位,經濟發展的韌性十足、活力強勁。目前,新鄭正處在建設現代化全國一流中等城市的關鍵時期,加快產業升級、推動鄉村振興、農業農村現代化都離不開現代信息技術的支撐和保障。希望雙方以此次簽約為契機,把“數字鄉村”建設作為助力鄉村振興和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創新點和發力點,在前期合作的堅實基礎上,進一步整合優勢資源,在智慧農業、智慧鄉村、數字經濟、數字文化、數字治理、數字惠民等方面深度合作,繼續攜手打造更多的精品工程,為加快推進鄉村全面振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鄭州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朱焰天表示,鄭州聯通堅決貫徹鄉村振興戰略,落地集團公司、省公司有關部署,堅持以“國家隊、主力軍、排頭兵”的責任擔當為鄉村振興貢獻重要力量。聯通以覆蓋城鄉、技術先進、品質優良的精品網絡為鄉村振興筑牢數字基座,率先在新鄭市實現了村村通5G、鎮鎮通5G,持續推進千兆寬帶入村覆蓋、入戶延伸,新鄭全域全面具備千兆接入能力,在全國縣級市中居於領先水平﹔以大聯接、大計算、大數據、大應用、大安全的“組合拳”為鄉村振興輸送核心能力﹔以“一個聯通、一體化能力聚合、一體化運營服務”的專業體系為鄉村振興提供聯通方案。此次合作協議的簽訂,既是響應國家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舉措,也是落實劉烈宏董事長調研鄭州“進一步發揮聯通技術優勢,把數字鄉村建設作為助力鄉村振興的創新點和發力點,為農業農村賦能賦智,在推進鄉村振興進程中發揮更大作用”指示精神的具體實踐。下一步,鄭州聯通將在省公司的指導下,結合新鄭資源特色,聚焦農村基層治理現代化的難點、堵點,加快推進農村產業鏈、價值鏈、供應鏈“三鏈同構”,持續豐富數字化民生服務,全面提升數字化治理和服務水平,為新鄭實現鄉村全面振興貢獻聯通智慧、聯通力量。

在雙方領導的共同見証下,中國聯通河南省分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童海波與新鄭市市委書記馬志峰共同為中國聯通“數字鄉村”示范縣揭牌。新鄭市市委常委、副市長趙恆康與鄭州聯通黨委委員、副總經理馬成共同簽署《“全面加快數字基礎設施建設暨全省首個“數字鄉村”示范縣合作協議》。

河南聯通黨委書記、總經理童海波,辦公室主任馬靈,新鄭市市委書記馬志峰,市長馬宏偉,副市長張慧嫻、趙恆康,鄭州聯通黨委書記、總經理朱焰天,黨委委員、副總經理馬成,新鄭聯通總經理王旭出席簽約儀式。(中國聯合網絡有限公司鄭州市分公司 高國謙供稿)

(責編:肖懿木、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跟著總書記看中國丨東岳老楊脫貧記
  • 第九屆“博博會”落幕
  • 千裡援瓊 同心戰“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