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河南商丘市探索審批服務便民化

66項政務服務最多跑一次

2021年07月13日08: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鄭州7月12日電 (朱佩嫻、夏凡)“真沒想到,隻跑一趟,就在一個窗口,當天就辦下來了!”在河南省商丘市城鄉一體化示范區,為公司辦理行政審批手續的葛政陽倍感欣喜。

  近年來,商丘市城鄉一體化示范區積極探索政府職能轉變,將140項審批事項劃轉至審批服務局,其中66項政務服務實現“最多跑一次”,10項高頻辦理事項實現“零跑腿”。

  為減少申請者因業務不熟或材料不齊等問題來回跑、反復交,窗口人員出具《容缺受理承諾書》和《容缺受理補齊補正材料通知書》,審批事項可先予受理,並進入審核程序,隨后再由申請者補充材料,這為企業和群眾辦事提供更多便利。商丘市城鄉一體化示范區審批服務局負責人鄧先進說,“我們將進一步精簡事項、優化流程,並做好事中事后監管,做到往來有痕跡、責任可追溯、辦事更便捷。”

(責編:姜果、楊曉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鄭州“大玉米”上演燈光秀03:21
  • 探訪河南“大個子”儲糧倉03:21
  • 我是90后村支書—我們村有"三千萬"03:2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