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夜空中最亮的星 流光溢彩高家台

2021年07月06日10:42  
 

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石板岩鎮高家台村把提升村落環境,為群眾游人提供更優質的休閑場所當作為民辦實事的項目之一,在大力發展旅游業的同時對村庄進行整體亮化,美輪美奐的燈光,流光溢彩的夜景,成為我市又一個網紅打卡地。

夜幕降臨,華燈初上,走在高家台村古老的青石板路上,清風徐徐,楊柳依依,路兩旁的燈光不時變換顏色,仿佛進入一個時光隧道。走過溪水漫過的石板,來到村內,潺潺的流水與橋下煙霧在燈光中交匯,錯落有致的石板房不斷變幻著五顏六色的光影,兩側的牆壁上特效燈光繪制民俗畫形象逼真,盡顯高家台畫家村特色。原本就是特色景點的水月洞天,如今添加了煙霧特效和七彩燈光,被叫做“霧森”,引得游客紛紛駐足體驗、拍照留念。

游客 張智杰 :通過短視頻過來的,看短視頻感覺挺不錯的,今天過來玩,總體來說感覺和(視頻上)差不多,這裡環境、景色、燈光挺漂亮的,(霧森)不一樣的感覺,在裡面站的時間長了,會有一種人間仙境的感覺。

游客 侯佳怡:現在我放暑假了,我跟著姥姥一塊出來玩,這裡很好玩,我很開心。

游客 李彬:我來自鄭州,今天和幾個朋友來高家台村玩,感覺這裡風景挺好的,燈光很好,我們和幾個朋友在這邊已經玩了有將近兩個小時,一會兒在(村)裡面,找一個比較好的酒店住下來,玩上個兩天三夜。

露水河畔,七彩霓虹交相輝映,游人穿梭其中,賞美景,品小吃,拍美照,好不愜意!

高家台村夜景亮化工程依托我市“紅、綠、藍”三色旅游為特色,以石板岩紅色統領天際線的光色,象征著紅旗渠和扁擔精神,以暖黃光作為建筑外立面以及原木欄杆的光色,以綠、藍、點綴夜間景觀同時增加動態元素和燈光小品增加多彩的照明, 最終形成高家台別具一格和富有活力的夜景盛宴,不僅增強了夜間經濟活力,也為外地游客提供了更為豐富的夜間出游體驗。(來源:林州市融媒體中心)

(責編:辛靜、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