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法單位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王凱出席並講話

歸欣周青莎

2021年06月03日08:08  來源:河南日報
 

  本報訊(記者歸欣周青莎)6月1日,省政法單位領導干部會議召開,傳達中央對甘榮坤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的決定,學習貫徹省委常委會會議精神,安排當前重點政法工作,部署推進政法隊伍教育整頓。

  受省委書記樓陽生委托,省委副書記王凱出席會議並講話。孫守剛、孔昌生出席會議,曲孝麗主持會議,顧雪飛、胡道才、段文龍參加。

  王凱指出,中央決定對甘榮坤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充分表明了黨中央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的一貫態度和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反腐敗斗爭的堅強決心。全省各級政法機關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決定上來,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認真落實管黨治黨責任,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全面貫徹《中共中央關於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的意見》,堅持系統施治、標本兼治,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堅定不移把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確保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始終在正確的軌道上運行。

  王凱強調,全省政法系統黨員干部要深刻認清甘榮坤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對黨和政法事業造成的嚴重危害,切實從思想上、政治上、組織上、作風上全面徹底肅清甘榮坤流毒影響,堅決做到思想不亂、工作不斷、隊伍不散。要毫不動搖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和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筑牢政治忠誠,清除害群之馬,整治頑瘴痼疾,打造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鐵軍。要堅定理想信念、堅守工作崗位,全力做好防風險、保穩定各項工作,以最高標准、最嚴要求抓細抓實各項措施,為慶祝建黨100周年營造安全穩定社會環境。

  隨后,孫守剛主持召開省委政法委委員會議,指出要堅決擁護黨中央決定,堅決扛穩抓落實、保穩定的政治責任,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定和省委要求上來,確保思想穩定、隊伍穩定、工作穩定。要以甘榮坤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為警示,始終保持嚴的主基調,嚴守職責、嚴守紀律、嚴守風險底線,確保社會大局平安穩定,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省委政法委委員參加會議並作表態發言。

(責編:姜果、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