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河南密集調整地市領導后,市委書記們的首次“露面”

記者 高利國
2021年07月06日08:20 | 來源:大河網
小字號

上周末,河南省轄市領導干部密集調整,分別是:張雷明任平頂山市委書記、袁家健任安陽市委書記、李衛東任新鄉市委書記、葛巧紅任焦作市委書記、楊青玖任濮陽市委書記、史根治任許昌市委書記、劉尚進任漯河市委書記、朱是西任南陽市委書記、王東偉任信陽市委書記、安偉任周口市委書記。

那麼,市委書記們履新后的首次“露面”分別在哪些場合?開展了哪些活動和工作?大河網為你梳理。

召開市委常委會會議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平頂山鳥瞰 圖片來自網絡

履新伊始,平頂山市委、焦作市委、許昌市委、漯河市委、南陽市委分別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會議號召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刻理解總書記重要講話的思想內涵,全面把握實踐要求,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河南不懈奮斗。

平頂山市委常委會會議指出,要堅定不移做到“兩個維護”,始終保持正確政治方向。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把“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貫徹到一切工作中,推動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省委各項決策部署在平頂山落實見效。

南陽市委常委會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河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講話,特別是視察南陽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對指導南陽市發展的針對性,主動對標對表,深入研究謀劃一批龍頭型、集聚型,影響力、輻射力、帶動力強的大項目、好項目,在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中走在前、作表率。

許昌市委常委會會議、漯河市委常委會會議還重點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七一勛章”頒授儀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漯河市委常委會會議提出,要大力宣傳“七一勛章”獲得者的優秀事跡,深入挖掘和宣傳漯河市全國“兩優一先”先進典型的感人故事,以榜樣的力量影響和帶動更多人,在全社會形成崇尚先進、見賢思齊的濃厚氛圍。許昌市委常委會會議提出,要在宣傳上出實招,加強研究闡釋,注重方式方法,精心策劃多種形式的宣傳宣講,推動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機關、進企業、進校園、進社區、進網絡,確保家喻戶曉、深入人心。

安全生產是保護勞動者的安全、健康和國家財產,促進社會生產力發展的基本保証。焦作市委常委會會議還傳達了省委書記樓陽生7月3日在省委總值班室《值班信息快報》上作出的批示精神,強調安全生產,明確領導責任、直接責任、監管責任、督導責任,建立最嚴格的安全責任督導督查常態化機制,形成責任明確、責任落實、責任監督、責任追究的閉環管理,真正做到有位必有責、失責必問責。

研究部署“萬人助萬企”活動工作

開展“萬人助萬企”活動是省委作出的重要工作決策,是我省黨史學習教育“辦實事、開新局”的重要抓手,旨在解決好企業面臨的突出問題和瓶頸制約,推動全省經濟發展提質提速。

平頂山市委常委會會議討論了《平頂山市“萬人助萬企”活動實施方案(草案)》,聽取全市“萬人助萬企”活動動員大會籌備情況匯報,強調要充分認識活動的重要意義,全身心服務好企業,推動企業持續健康發展,深刻把握重點關鍵,聚焦十二個重點領域,加快實施八大專項行動,打通服務企業“最后一米”。

許昌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研究了“萬人助企聯鄉幫村”活動工作,部署近期重點工作。為落實好省委部署的“萬人助萬企”活動,許昌市創造性地謀劃了“萬人助企聯鄉幫村”活動,擬組織市縣干部力量,建立助企、聯鄉、幫村的長效工作機制。會議指出,要堅持下基層、聽民聲、解難題、辦實事,建好企業庫、問題庫、干部庫,加強對幫扶干部的政策培訓。將“四個一百”專項行動、“兩個健康”“一聯三幫”行動等工作融入“萬人助企聯鄉幫村”活動中,厘清推進機制,統籌資源力量,確保有序推進、不打亂仗。

7月4日,信陽市委書記王東偉調研重點項目建設和企業生產運營情況。圖據信陽新聞網

信陽市委書記王東偉到信陽高新區、平橋區、羊山新區圍繞開展好“萬人助萬企”活動進行調研。王東偉走進電子信息公司、新能源裝備制造龍頭企業、新基建材料項目,入車間、看產品、問質效,了解生產經營、科技創新、產業配套、人才引進等情況,指出謀項目就是謀未來,抓項目就是抓發展。各級各部門要以開展“萬人助萬企”活動為抓手,躬身入局、狠抓落實,主動為企業辦實事、解難題,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推動全市經濟發展提質提速。

聚焦國家衛生城市復審

國家衛生城市是由全國愛國衛生運動委員會辦公室(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疾病預防控制局)評選命名的國家級衛生優秀城市,是城市衛生工作的最高榮譽,是一個城市綜合素質的重要標志,是全國重要的城市品牌之一。按照規定,全國愛衛辦對國家衛生城市實行動態管理,命名后每三年復審一次,經第一次復審不合格者,將給予通報批評並限期改進。第二次復審仍不合格者,撤銷其榮譽稱號。

安陽、濮陽最近在忙於國家衛生城市復審工作。安陽市委書記袁家健在安陽市國家衛生城市復審工作推進會上指出,國家衛生城市是一張含金量很高的城市名片,是衡量一座城市發展水平、管理水平的重要標志。要層層壓實責任,根據國家衛生城市標准,對涉及的所有區域、所有內容都要摸清底數,明確責任單位和人員,落實網格化管理,做到監管全覆蓋,真正形成工作合力,確保高質量、高水平通過國家衛生城市復審。對於組織不力、落實不細的單位和個人要嚴格問責追責。

濮陽市委書記楊青玖履新后,公開活動未見報端。7月5日的《濮陽日報》頭版顯示,“7月1日,我市召開國家衛生城市復審雙周點評會議。市長楊青玖強調,全市各級各部門要清醒認識嚴峻形勢,從嚴從實整改提升,奮力沖刺、發起總攻,確保國家衛生城市復審成功”。7月2日,楊青玖以濮陽市市長身份出席了全市深入開展法治政府建設示范市創建“三促一評”活動暨第二次季度點評會議。

看望離退休干部 到人大政協機關調研

焦作市委書記葛巧紅走訪看望了部分正廳級離退休老干部,關切地詢問他們的身體健康狀況和家庭生活情況,傾聽他們對市委、市政府和焦作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意見建議,希望老干部在今后能夠繼續發揮余熱、永葆本色,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焦作發展,發揮經驗優勢,多提寶貴意見,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焦作多提諍言、多獻良策。

南陽市委書記朱是西到南陽市人大常委會機關、市政協機關調研,希望南陽市人大常委會繼續保持奮發進取的精神狀態,在推動南陽高質量跨越發展中展示更大作為、作出更大貢獻,始終堅持黨的領導不偏航,做到一切重要工作、重要事項、重要決定都在黨的領導下進行。希望南陽市政協在廣泛凝聚共識中彰顯“政協價值”,牢牢把握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最大限度把各方智慧力量匯聚起來,形成最大公約數、畫出最大同心圓、激活最大創造力﹔在增進民生福祉中傳遞“政協溫度”,圍繞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實打實地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解難事。

朱是西還看望慰問了老領導老同志,聽取大家對南陽市委工作和全市改革發展的意見建議,感謝他們對南陽工作的關心支持,祝願他們身體健康,晚年幸福。希望大家在保重身體的同時,一如既往地發揮優勢、建言獻策,關心支持南陽的發展,為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南陽篇章貢獻智慧力量。要求有關部門負責同志要帶著感情、帶著責任,用心用情做好老領導老同志的服務保障工作,讓老領導老同志更好地安享晚年、共享發展成果。

截至發稿時,新鄉、周口市委書記履新后最新公開活動未見報端。(大河網據各地日報信息整理)

(責編:辛靜、楊曉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鄭州“大玉米”上演燈光秀03:21
  • 探訪河南“大個子”儲糧倉03:21
  • 我是90后村支書—我們村有"三千萬"03:2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