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凱開展黃河巡河並檢查防汛抗旱工作時強調

強化責任落細措施 確保安全平穩度汛

歸欣

2021年06月29日08:10  來源:河南日報
 

  本報訊(記者歸欣)6月28日,省長、省總河長、黃河省級河長王凱在鄭州市開展黃河巡河並檢查防汛抗旱工作,強調要深入落實河長制,加強監測預報預警,及時搶險除險,全力防汛備汛,確保黃河安瀾和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在趙口引黃灌區二期工程總干渠和趙口引黃閘,王凱實地查看防汛抗旱工程運行、管理工作,詢問灌區生產發展情況,指出要管好用好水利工程設施,發揮應有效益,造福人民群眾,服務經濟社會發展。

  在黃河馬渡險工及下延控導工程,王凱沿河巡查,詳細考察河防工程,詢問巡河巡堤責任落實情況,並走下大堤仔細查看水勢水情、水文監測設施運行情況。他叮囑河務部門干部職工要切實扛牢“守堤人”責任,加強巡查值守,確保防洪工程安全。

  王凱強調,黃河防汛事關全局,主汛期即將到來,要堅決克服麻痺大意思想,強化協同配合、信息共享、會商研判,及時獲取氣象、雨水情信息,做好監測預警,完善應急預案,壓實防汛責任,全力以赴保障安全度汛。河務部門要充分發揮職能作用,精准研判、未雨綢繆,加強隊伍力量配備,用好信息化技術手段,著眼防早防小消除各類風險隱患,扎實做好汛前調水調沙和汛后除險加固工作。市縣政府要積極主動做好人員、物資調度保障,配合河務部門做好防汛備汛各項工作,確保黃河安瀾,為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筑牢堤壩。要進一步加強涉水安全管理,嚴格監管河道內在建施工項目,加大警示宣傳教育力度,嚴防溺水事故發生。

  武國定參加活動。

(責編:姜果、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