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在全省各地引發強烈反響 闊步新征程 展現新作為

2021年07月02日08:27 | 來源:大河網
小字號

  7月1日上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隆重舉行。我省各地廣大黨員干部通過電視、網絡、手機客戶端等方式觀看大會直播盛況。大家紛紛表示,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積極響應黨中央號召,意氣風發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闊步踏上新征程,奮力展現新作為。

  “歷史充分証明,沒有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就沒有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在天安門廣場參加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的“全國優秀縣委書記”、鄭州市管城回族區區委書記虎強激動不已。“觀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我熱血沸騰,除了滿滿的感動和自豪,更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責任。”鞏義市竹林鎮黨委常務副書記閆龍濤說,在下步的工作中,全鎮上下將繼續聚焦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以永不停歇的步伐書寫好新時代竹林鎮發展新篇章。

  蘭考縣儀封鄉代庄村黨支部榮獲“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稱號,村黨支部書記代玉建表示:“聽了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更堅定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初心。我們將繼續弘揚焦裕祿精神,把農村最基層的戰斗堡壘鞏固好、建設好,把農村的工作落實好、做扎實,埋頭苦干、攻堅克難,帶領群眾奔向新征程。”

  “聆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內心十分激動。一百年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書寫了中華民族幾千年歷史上最恢宏的史詩。”宜陽縣委常委、趙保鎮黨委書記張民楷說,趙保鎮被譽為豫西地區的“小延安”,紅色底蘊深厚,依托獨有的林果優勢和中藥資源,趙保鎮打造了紅色文化旅游示范區、紅果園溝域經濟帶、豫西中草藥基地。下一步,趙保鎮將把紅色資源利用好,把紅色傳統發揚好,把紅色基因傳承好,實現紅色小鎮的“時代蝶變”。

  “新時代的中國青年要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不負時代,不負韶華,不負黨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振奮人心!”商丘市睢陽區古城街道辦事處主任侯博說,該街道把安置房分配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重要內容,提前謀劃、科學施策,用15天時間順利分配房源3580套、38萬平方米,安置居民2463戶。作為一名基層干部,將立足崗位職責,把黨史學習教育同推動工作緊密結合,多為群眾解難事、辦實事、辦好事,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

  “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強調,人民就是江山,共產黨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為的是讓人民過上好日子。作為一名基層黨務工作者,我將牢記擔當使命,擼起袖子、甩開膀子、沉下身子,把居民困難的事當自己困難的事來辦,用自身‘汗水指數’換取群眾的‘幸福指數’,把平凡的工作做到不平凡,把東關社區建設成為百姓的幸福家園、生活樂園。”河南省優秀黨務工作者、禹州市颍川街道東關社區黨委書記周遂德表示。

  三門峽市中心醫院組織醫護人員收聽收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該院黨委書記潘華表示:“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我們倍感振奮。我們將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勤奮工作,更好地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河南日報記者 徐建勛 田宜龍 王小萍 龔硯慶 王平 王延輝 史長來 河南報業全媒體記者 劉夢珂 王雪娜 王雪紅 王烜)

(責編:辛靜、黃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