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年货咋置办?河南启动"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

2021年01月22日16:1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1月22日电(黄莎)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河南多地倡导大家“就地过年”。年货需求如何满足?年货清单咋置办?1月22日,“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河南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

网上年货节有哪些亮点?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高翔介绍,活动启动仪式以后,将陆续举办“2021消费帮扶年货节”“文化年货网上嗨起来”“首届河南老字号年货直播节”“新春送福餐·在家年味香”“家乡美酒喝起来——豫酒振兴汇中原”五大专项活动,涵盖具有河南特色的农产品生活消费品,涉及群众衣、食、住、行等生活的方方面面。

据了解,河南省商务厅还从全省18个地市和10个直管县上报的平台和企业中选择了51 家电商平台和相关企业参加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活动,平台要对准备的1000多个大类,2万多个品牌、130多万种商品优中选优,确保质量。

春节期间物流收货怎么办?对于消费者担心的收货问题,京东河南公共事务总监孙宁表示,期间,京东推出“春节不打烊”服务,网上年货节期间将继续保障全国300多个城市、上千个核心区县的正常下单和上门送货服务。

据悉,“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活动是商务部会同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邮政局、中国消费者协会等部门和单位,共同指导电商及相关企业举办的。此次活动于1月20日正式启动,2月18日结束,为期30天。

为贯彻落实商务部的安排部署,推动河南工作开展,河南省商务厅坚持“政府指导,企业为主,市场化运作”的活动原则,充分发挥网上购物远程交易、非接触送达等优势,引导电商及相关线下实体企业为群众采购提供便利,疏解采购年货可能导致的人员聚集。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