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调研基层党建、小城镇建设和宗教工作

2021年05月25日15:1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月24日下午,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到浚县调研基层党建、小城镇建设和宗教工作。市委副书记张然,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现在村里有什么产业?”“集体收入有多少?”在浚县白寺镇白寺村、卫溪街道水峪村,马富国与镇、村负责人交谈,听取乡镇党委换届和抓基层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汇报,并到鹤壁市厨霸天下食品有限公司、水峪村生态采摘园等处实地查看。马富国指出,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带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立足特色优势、顺应发展规律,深入谋划规划、做好招商引资,优化产业布局、扩大产业规模,在发展特色养殖、花卉苗木种植等特色产业上探路子,在持续建强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上想办法,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在伾山街道前毛村,县红色宣讲团正在宣讲党史。马富国详细询问该村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及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得知该村通过开展“情暖百姓?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帮助村民安装天然气时,马富国强调,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解放思想、立足实际,把学习党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在屯子镇,马富国实地查看镇区总体规划、产业发展和立面改造等情况,要求进一步完善城镇功能、强化产业支撑,提升规划设计、突出人文特色,推动产业发展与城镇建设深度融合,着力打造产业兴旺、功能完备、特色鲜明的石雕小镇。

马富国来到小河镇刘固屯村,了解宗教工作有关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广泛深入宣传党的宗教政策和百年党史、新中国史,扎实做好宗教活动场所“四进”活动,团结带领信教群众为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贡献力量。(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