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樓陽生對河湖長制工作作出批示

認真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 持續推動河湖長制“有力有為”

王凱作出批示

譚勇
2021年07月01日08:12 | 來源:河南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譚勇)6月30日,2021年河湖長制工作廳際聯席會議暨河湖管理保護電視電話會議召開。會前,省委書記樓陽生、省長王凱就做好河湖長制工作分別作出批示。

  樓陽生指出,近年來我省認真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持續推動河湖長制從“有名有實”走向“有力有為”,取得明顯成效。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南重要講話指示批示、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重要講話、在推進南水北調后續工程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重要講話,始終心懷“國之大者”,忠實踐行“兩山”理論,進一步扛穩抓牢河湖保護治理的政治責任,持續深化“四水同治”,統籌推進水生態保護,把水瓶頸變成水保障水支撐,讓水更清、岸更綠、景更美,向黨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滿意答卷。

  樓陽生強調,當前尤其要抓好防汛救災,堅持從源頭上抓、從短板上抓、從本質安全上抓、從責任上抓,對所有水庫、河流等進行24小時監測,有針對性地採取預防性措施,做好應急處置准備,確保安全度汛、河湖安瀾,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為慶祝黨的百年華誕營造良好氛圍。

  王凱指出,2020年,全省各級各部門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扎實推進河湖長制各項工作,為生態文明建設提供了有力支撐。2021年,全省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嚴格落實全面推行河湖長制各項任務,持續推動河湖長制從“有名有實”走向“有力有為”,切實提高河湖管理保護質量和水平,努力建設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會議傳達了樓陽生、王凱對河湖長制工作作出的批示。副省長武國定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全面推行河湖長制工作以來,河湖長制體系全面建立,河湖突出問題整治成效顯著,河湖管理保護明顯加強,但當前我省河湖治理保護還存在不少問題。要清醒認識形勢,進一步增強做好河湖長制工作的責任感、緊迫感。要突出工作重點,深入抓好南水北調水源地生態保護工作,深入開展“河長+”改革,深入推進河湖“清四亂”常態化規范化,深入實施國家節水行動,深入抓好黑臭水體整治,高質量做好今年的河湖長制工作。要加強組織領導,提升站位強化履職擔當,部門聯動強化區域統籌,嚴格考核強化督導檢查,營造氛圍強化宣傳引導,努力建設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

  會議還對防汛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會前,各省轄市、濟源示范區管委會書記以第一河長身份向省委、省政府作了書面述職。

(責編:姜果、楊曉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