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 致全省离退休老同志的慰问信

2021年02月04日08:00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 致全省离退休老同志的慰问信

  全省离退休老同志:

  时序轮替,华章日新。值此2021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委、省政府谨向你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2020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的严峻复杂局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经济持续回稳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总体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中原更加出彩的宏伟事业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8%,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3.8%,粮食产量达到1365亿斤、再创历史新高。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守住了“中原防线”。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出列。PM2.5、PM10年均浓度同比分别下降11.9%和13.5%,优良天数增加52天、增幅居全国第一。“放管服”改革跑出河南加速度,“四条丝绸之路”通达全球,河南的活力、潜力、竞争力充分彰显。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亲切关怀的结果,是全省上下勠力同心、攻坚克难的结果,也是广大老同志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结果。在此,谨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省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让发展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更高更足,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尊重老同志,就是尊重党的光荣历史;爱护老同志,就是爱护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重视老同志,就是重视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资源。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更好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希望广大老同志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河南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恭祝全省离退休老同志新春快乐、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

  2021年2月3日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