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

2021年04月28日11:4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尉氏县政数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大力开展帮办代办。政务服务人员在政务服务大厅入口处、自助服务区、填写区、网办区,主动询问办理事项并引导群众取号,协助群众填表,帮助群众查询打印社保信息,帮助企业网上申请,对政务服务需求有问必答、尽心尽力。帮办代办服务过程中,零距离为办事群众“跑腿”,面对面听取群众的建议和意见。帮办代办服务的实施,为群众和企业提供“店小二”式贴心服务,最大限度做到让群众和企业满意,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提高办事效率,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帮办代办暖民心”。

开通绿色通道。新增综合服务窗口7个,整合政务服务大厅分设的办事窗口,进一步优化窗口服务功能。开通“老年人、残疾人绿色通道”,安排专人为老年人、残疾人提供讲解引导、填报资料、复印打印等全流程“一对一”服务,确保老年人、残疾人办事“一站式”办结。配置了母婴室、自助售卖机、自助口罩机等暖心设施,免费提供茶水、无线WIFI、快捷充电等贴心服务,为群众和企业营造智能、便利、温馨、舒适的办事环境。

畅通服务投诉渠道。新设“找茬窗口”,政务服务人员根据群众“找茬”内容及时记录、及时转办、及时反馈,确保问题快解决、真解决,办事群众投诉得到及时妥善处理。“找茬窗口”坚持问题导向,重视群众诉求,最大限度方便群众线上或线下办成各级各类事项,打造一流的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窗口虽小,解决的却是群众、企业跑来跑去、枉费周折“办不成事”的大问题。(尉氏县委宣传部 孙俊旗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