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鄭州中招成績明天中午就能查了 公布后有哪些時間節點要注意?

記者馬俊峰
2021年07月07日08:18 | 來源:大河網-河南商報
小字號

  最近好多家長都在關心,鄭州的中招成績到底什麼時候能查,通過哪些方式可以查詢。今天河南商報記者就為你梳理下關於中招成績查詢的那些事兒。

  根據原本的時間安排,鄭州市將於7月8日至9日發放中招考試成績。河南商報記者了解到,7月8日中午起,就可以在網上查詢成績了。

  今年我省中招考生查詢成績有以下途徑:

  1.可登錄“河南省普通高中綜合信息管理系統”網站,在首頁點擊“中招學生”進入“河南省高中階段招生信息服務平台”頁面。

  2.可以登錄“河南中考服務平台”的網站點擊“成績查詢”。

  3.支付寶上搜“豫事辦”,點擊“中考成績查詢”,再點擊考生所在地市即可。

  出成績后,需要關心的頭等大事就是錄取了。

  據了解,今年鄭州市普通高中招收初中畢業生堅持綜合評價、擇優錄取的原則。錄取順序按照志願設置原則,依次進行。

  需要注意的是,首先進行省提前批次的錄取,已被省提前批次錄取的學生不再參加以下各批次的劃線錄取。其次,面向鄭州市區招生的第一批次、第二批次普通高中的錄取實行分學校劃線、分學校公布、一次錄取的辦法。錄取時根據普通高中招生計劃和班額控制標准,一次性確定每個學校的錄取分數線。

  此外,還要注意的一點是,第一批次錄取學校錄取時按照第一、第二志願的順序錄取,如達到第一志願學校錄取分數,則不考慮第二志願學校。如達不到第一志願學校錄取分數,則參加第二志願學校的錄取,錄取時按照分數高低統一排序,擇優錄取。如達不到第一批次錄取學校錄取分數,再參加第二批次志願學校錄取。

  達到公辦普通高中最低錄取控制分數線而未被志願學校錄取的考生,由鄭州市中招辦分配到招生缺額學校。一經分配,不再調錄。

  出成績后的“時間軸”,要記清楚

  7月8日~9日,發放考試成績

  7月9日~11日,中招文化課成績復核

  7月11日~12日,省提前批次錄取

  7月12日~24日,中招建檔、劃線

  7月26日,召開中招錄取工作會議

  7月26日~8月1日,錄取

(責編:辛靜、楊曉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鄭州“大玉米”上演燈光秀03:21
  • 探訪河南“大個子”儲糧倉03:21
  • 我是90后村支書—我們村有"三千萬"03:2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