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农行郑州分行以防汛抗疫双考实际成效检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2022年01月28日17:2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农行郑州分行陆续收到街道办、社区防疫点、核酸检测点发来的感谢,对农行郑州分行在防汛救灾、防疫保障中以金融力量助力复工复产、抗击疫情工作表示感谢。

汛情、疫情期间,农行郑州分行全面吹响冲锋号,在党旗引领下快速凝聚金融力量,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澎湃动力,为疫情防控做好服务保障,以实际行动书写“守土尽责”的金融篇章。

在急动员中扛起政治责任,践行初心使命。农行郑州分行党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召开汛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成立汛情、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两个专班,启动应急预案,安排部署汛情、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两级行成立党员先锋队、志愿队,确保始终有一支队伍持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证明,随时响应各级政府、卫生医疗等单位资金划拨需求,确保资金及时拨付到位。用心坚守、用力答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做好极端情况下的汛情、疫情应急响应,为打赢两场战役做好金融保障。

在急先锋中勇于劈波斩浪,筑牢战斗堡垒。在汛情疫情面前,广大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强大奋进力量,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用动真碰硬的实际行动交上一份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面对“7.20”特大汛情,党委班子靠前指挥、坚守一线,有力保障了员工、客户安全和国有资产。各级党组织第一时间发布党员志愿者“红色招募令”,成立党员先锋队和志愿服务小分队71个,下沉基层,补充网点、社区灾后重建和防控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一线工作力量;利用单位食堂,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送去爱心餐,用实际行动支持战“疫”一线的“战士”;同时组织职工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款200余万元,向各级受灾单位捐物141.37万元,充分发挥基层党员攻坚力量,让党旗在灾后重建、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在急民需中紧扣为民实事,恪守为民理念。将防汛救灾、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的大考场。汛情期间,免费为客户及时提供食品、热水、充电等援助,党员先锋队冒雨抢通积水道路、运送沙袋堵险、轮流值班帮助受困避险群众,共有785名干部员工走上抗灾救灾一线,设立临时服务点12个,同时为有需要的受灾群众提供上门服务。疫情期间,开展为广大客户送温暖金融服务,对暂时出现资金困难的客户,坚持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对有信贷业务需求的客户,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客户线上申贷、用款、还款顺利进行,最大限度保障群众日常金融需求,切实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满意指数。(农行郑州分行 刘丹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