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农行郑州分行:初心使命激发奋进之力 党建引领凝聚发展之魂

2022年01月26日17:2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农行郑州分行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战略定力,以饱满的精神和务实的举措,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金融动能”。

党建引领——牢记使命铸造“红色队伍”

坚持党建引领与经营发展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以党建势能带动思想建设,以思想建设强化队伍建设,以队伍建设推进业务发展,是农行郑州分行党建工作的核心特点,也是最主要的经验做法。该行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现基层党组织全覆盖,设立党员示范岗207个、党员责任区197个,定期开展“三会一课”展评和党员积分管理考评,全面从严管理,以榜样力量促工作绩效提升。坚持把政治标准作为选人用人的首位标准,事业为上、以事择人,进一步树立重实干、重业绩、重担当的鲜明选人用人导向,着重在汛情复工复产金融服务上考察干部、在抗击疫情一线上考察干部、在服务乡村振兴一线上考察干部,鼓舞干部员工干事创业劲头。郑州汛情、疫情期间,成立党员先锋队和志愿服务小分队71个,下沉基层,补充网点、社区灾后重建和防控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一线工作力量,合力开展工作。这样一支上得去、顶得住、战得胜的“红色队伍”,为该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党建融合——为民为本不忘“红色初心”

农行郑州分行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党建引领融合创新在提质提标上树立了农行品牌。推动联学联建,联合中牟县税务局举办“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凝聚时代青年力量”演讲比赛,联合新郑市公立医院开展“献花最美天使,学习抗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联合巩义市第四初级中学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等活动。以“党员公益行”为主题,在全辖范围内开展“守护帐卡证 护航幸福家”金融反假反诈进社区活动,联合辖区幼儿园开展“小小银行家 守好‘钱袋子’”公益活动,联合如意湖办事处开展“爱心助农 农情相随”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惠济区开展“助村助农””帮扶活动,以及“浓浓书香伴成长 百年党史润童心”儿童节赠书活动、“爱心奉粥”活动等,通过“观、学、讲、行”,广泛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党建活动,将以民为本落到实处。

党建赋能——责任担当汇聚“红色力量”

坚持把办实事解难题作为全行工作的初心,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成果、见成效。在基础服务工作中,优化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完善网点基础设施,在全辖网点按照“爱心港湾”10+N标准,完成便民服务设备落地,设置爱心座椅、环卫驿站等,用心用情服务民众。在服务乡村振兴中,组织三农“党员先锋队”开展“送服务到家门”调研活动,解决三农客户金融需求的难点、急点、痛点,成功找到涉农市场贷这一服务“三农”有效发展新模式,2021年,惠农e贷累计投放15700余笔,金额18.15亿元,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初心。在抗疫、抗汛攻坚的关键阶段,该行开展“洪灾无情 农行有爱”为广大客户送温暖金融服务,特事特办,强化灾后重建,投放支持灾后重建贷款8269笔、金额55亿元,合计捐款18.7万元、捐物141.37万元。成立防汛救灾及灾后重建信贷支持专班,联合郑州市农业担保公司联合推出“惠农e贷-美丽乡村贷”“郑农担-振兴贷”等金融产品,制定专项金融方案,建立信贷审批、核准绿色通道,有效对接农户需求,受到了受灾农户的一致好评。(农行郑州分行 刘丹)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