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农行郑州分行:金融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力绘好服务地方经济新图景

2022年01月27日16:0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随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部地区崛起等重大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郑州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提速,开启了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新征程。农行郑州分行积极发挥金融力量,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改革发展大局,主动融入、主动呼应、主动作为,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全力支持郑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亮底色 守土尽责促发展

“陈经理,咱农行的信贷审批效率太快了,2个多月贷款就下来了,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收到贷款后,某央企PPP项目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第一时间给农行郑州分行的客户经理打来感谢电话。

该央企PPP项目公司于2020年9月中标某市PPP项目,该项目是某市重点建设项目,建成后可以进一步完善城市道路网络系统,提升道路网络密度,提高城市道路网络连通性和可达性。该项目时间紧、任务重,亟需金融机构的信贷资金支持。农行郑州分行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与该项目公司董事长、财务总监沟通具体细节、收集项目资料,及时发起信贷流程,为企业发放9.48亿元固定资产贷款,帮助公司解决了资金难题。

一直以来,该行始终坚持“大客户、大项目”的对公业务发展理念,强推资产业务引领。一方面,该行抢抓省委省政府“项目为王”政策导向机遇,以省、市重点建设项目为抓手,紧盯央企和省属国企投资动态,积极上门营销,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2021年累计为轨道交通、高速铁路、高速公路、水利设施等重大项目提供201亿元贷款资金。另一方面,该行积极践行绿色金融理念,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加大对节能环保、低碳循环等绿色产业的综合扶持力度,围绕城市轨道交通、风力发电等项目全力推进绿色信贷投放。该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经济转型和可持续发展,践行了国有大行的使命和担当。

强特色 绿色金融展作为

巩义市某面粉厂是当地民政部门指定的粮食保障生产企业。7月19日和20日的大雨给巩义市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巨大灾害,洪水冲走了该企业不少小麦和面粉等物资。20日晚,企业负责人接到巩义市民政局通知要求,全力生产做好粮食保障。“这么晚了,通讯还随时有可能中断,去哪儿筹集资金采购小麦呢?”企业负责人十分焦虑。此时,农行巩义市支行行长打来电话,询问企业受灾和资金需求情况。在得知企业困难时,该行行长立即带领客户经理连夜上门为企业办理纳税e贷36.2万元。企业随即打款给了小麦供应商,开足马力连夜加班加点生产。考虑到企业经营情况、信用状况良好,该行23日又为企业办理流动资金贷款80万元,并提供优惠利率,及时满足了客户紧急资金需求。企业负责人对农行雪中送炭的服务连连称赞,“农行真是国家的大行,真中!”

农行郑州分行始终坚持普惠金融数字化转型,坚持搭建“线上线下”两个业务平台,多渠道支持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围绕小微企业“短、平、快”融资需求,郑州农行大力推动普惠金融信贷产品创新,打造普惠金融三大模式服务模式,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小额信贷服务。该行充分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创新推出“纳税e贷”“抵押e贷”等线上金融产品,有力支持了小微企业实体经济发展。2018年创新推出“纳税e贷”产品,上线以来,累计投放贷款43亿元,支持优质纳税小微企业3500户。2019年农行又创新推出“抵押e贷”产品。截至目前,已累计投放贷款450户、金额10亿元。

提成色 赋能乡村阔步行

“这下我的心都放到肚子里了,贷款已经打到我的账户上了,再也不用发愁今年的石榴包装箱、果袋、肥料等各种花销了。”高先生开心地说。高先生是荥阳市高村乡人,经营石榴种植已经20余年,从刚开始的10多亩到现在的100多亩石榴园,高先生主要精力全都放在了这片石榴园中。“去年农行到我们村召开推介会的时候,我就觉得农行的助农政策靠谱,没想到今年一试很快就拿到了贷款,以后我就认准这家银行了!”

作为定位于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的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农业银行郑州分行践行金融担当,充分发挥自身网络优势,深耕“三农”金融领域,切实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该行制订《“深耕乡村市场,助力乡村振兴”综合服务方案》,组建包村团队,围绕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小微企业、养殖种植大户、个体商户、乡村公职人员、打工族和普通农户等六类客户群体,借助微信群、金融小店、移动PAD等工具,深入乡村市场开展金融便民、利民服务。2021年,农行郑州分行服务“三农”银保监局五项监管指标全面达标,针对灾后重建,创新推出“美丽乡村贷”,受到政府部门和社会民众肯定。(农行郑州分行 张松涛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