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鄭州:5年將引進100萬以上青年人才

孫科 楊桂芳
2022年09月26日08:08 | 來源:頂端新聞·河南商報
小字號

  9月24日,第五屆中國·河南招才引智創新發展大會在鄭州舉行。鄭州市委副書記呂挺琳以《打造國家人才高地,集聚創新充滿力量》為題,介紹了鄭州在人才建設方面的做法。

  呂挺琳表示,鄭州堅持將人才高地建設作為“一把手”工程,成立了高規格人才工作領導小組,建立每季度例會制度研究人才工作。成立了鄭州國家中心城市現代化建設科技顧問團,聘請施一公等20多位國內外知名專家學者擔任顧問,提供科技決策咨詢,實行人才舉薦制度。

  同時,大力推動中電科27所等在鄭科研院所拓展研發項目,積極支持鄭州大學等在鄭高校加快“雙一流”建設,強力推動規上企業研發合同全覆蓋,建成新型研發機構50家,培育高新技術企業4289家、獨角獸企業2家,今年以來已經引進各類人才39986人。搶抓省科學院重建重振機遇,聚焦高端人才優質項目,今年新落地省級以上研發平台10余家。成功吸引華為、海康威視等234家重大項目入駐鄭州,落地高層次人才2100人。

  此外,鄭州圍繞建設全國青年發展型試點城市,全面實施青年創新創業行動,設立100億元青年創新創業基金,高標准規劃建設兩個10平方公裡的青年創新創業園區,規劃建設人才公寓40萬套件。

  截至今年8月底,鄭州市已經征集儲備青年人才就業崗位33.3萬個,已簽約17.4萬名青年人才在鄭州就業、創業。全年引進青年人才預計達23萬以上,5年將引進100萬以上。

(責編:辛靜、黃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跟著總書記看中國丨東岳老楊脫貧記
  • 第九屆“博博會”落幕
  • 千裡援瓊 同心戰“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