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瞄准大数据产业人才培养 郑州经开区召开数字人才供需交流会

2021年12月06日11:3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郑州大数据人才计划”,支撑全市大数据产业发展。12月3日下午,郑州经开区科技人才局联合区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召开经开区数字人才供需交流会。会议邀请区内大数据企业和大数据人才培训机构代表50余人参会。

会上,由区科技人才局和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组成的政策宣讲团,围绕“大数据人才计划”1+N政策、新型学徒制等多个方面惠企政策要点,进行了生动、详实的解读,现场发放“郑州人才计划”“郑州经开人才计划”“郑州大数据人才计划”等人才政策宣传材料100余份,进一步扩大人才政策知晓度、覆盖面。

会议设置了企业推介交流环节,区内智游臻龙科技、浩鲸科技、埃文科技等6家从事数字产业人才培育、数字产业技术的企业,分别进行了推介,在企业大数据人才供需方面实现精准对接,促成多家企业与培训机构达成合作意向。

通过此次交流会有效加强了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对市区两级人才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企业引进人才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企业将进一步运用政策,让人才更好的享受服务,聚力发展。

近年来,郑州经开区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加快大数据产业发展,助力产业优化升级。先后培育引进智游臻龙科技、河南厚朴、北京积云、高途课堂等多家集实训、研发、人才输出于一体的综合IT服务公司,这些公司与河南工业大学、中原工学院等多家高校院所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对该区培训机构智游臻龙科技累计为社会输出IT人才近11万人,目前全区IT人才培训机构每年可为社会输出IT人才近万名,有效支撑了大数据产业发展。同时加快大数据企业引进培育,引进集聚鲸工数据科技、三友软件、安元工业互联网科技、景安网络、埃文计算机等软件开发、大数据、信息安全产业领域企业,集聚IT人才2000余人,今年被郑州市认定大数据企业11家,推动了该区大数据产业发展。

下一步,郑州经开区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瞄准大数据产业人才培养,落实“大数据人才计划”,引育并举助力郑州数字产业发展和数字化建设。(郑州经开区委宣传部 李致成)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