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高新区召开产业园区项目企业家座谈会

2021年10月25日20:5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平顶山高新区召开产业园区项目企业家座谈会。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凌兵奎,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作办公室主任白云霞,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晓光,区管委会二级调研员郑改进,区财政局、经济发展局、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六大园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新分局、平顶山市东部城市建设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及17家意向落户高新区企业参会。

会上,高新区相关负责同志对高新区土地政策、地块情况进行了介绍,郑改进对高新区产业园区项目规划、合作模式、建设优势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企业家们依次发言介绍企业生产情况、土地、厂房需求等,并对高新区发展建言献策。最后,凌兵奎作总结讲话。

拟建设的高新区产业园区项目占地面积约170亩,采取统一规划、统一建设模式,打造集研发、生产、办公、企业孵化培育等为一体的现代化、高标准、功能全的专业化园区,围绕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引进科技型、创新型中小企业,促进电气装备制造产业集聚和小微企业培育、发展、壮大。

郑改进表示:建设高新区产业园区既可以实现土地集约利用和企业集聚发展,让企业高品质入驻、高质量发展,同时也能减轻企业发展成本,降低企业发展风险,提高企业建设效率。

马晓光表示:通过座谈交流,了解到企业家们的需求和想法,要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尽快让企业在高新区落户,舒心经营、安心发展。一是成立项目专班,制定工作方案,高效推进项目;二是梳理企业意见需求,加强后续对接,满足企业发展需求;三是尽快与规划部门对接,根据企业需求,进行土地修规设计;四是企业全程参与,监督项目的建设,提出宝贵意见。

凌兵奎在认真聆听和充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需求前提下,从高新区产业发展定位、产业园区发展现状、高新区产业园区项目谋划、机制创新等四个方面,全面深刻解释了"为什么建设产业园区、怎么建设产业园区、企业怎么做"的问题,并强调:一是高新区将在统一规划、集约利用土地基础上,建设高标准产业园区,实现企业的高质量集聚发展;二是产业园区将通过“购买、租赁”等多种方式满足企业投资发展需求,园区通过提供综合服务,实现资源平台共享,提高资产利用效率;三是企业家们要更新发展观念,坚定发展信心,群策群力,与高新区共同成长、共同发展。(平顶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李蕊供稿)

(责编:辛静、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