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2021年度河南省初级技术经纪人培训(平顶山)班开班

2021年10月21日17:1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0月20日上午,2021年度河南省初级技术经纪人培训(平顶山)班开班。河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副院长宁玉献、市科技局党组成员、科技开发交流中心主任张建宏、技术经纪人培训教授胡明晖、各县(市)、区科技部门、企业有关工作人员共计140余人参加会议,其中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及各园区共计10人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班是由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人才培训基地、平顶山市科技局主办、平顶山市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承办,旨在推进技术转移人才队伍的培养和专业化建设,促进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

当前河南省正在加快建设中西部科技创新高地,技术转移转化在河南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但是专业化技术转移机构和人才缺口巨大的问题日益突出,已经成为制约科技成果转化的一大瓶颈。切实增强技术转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技术经纪人的桥梁纽带作用,规范有序开展技术经纪人队伍培育行动,不断提升技术转移的能力和水平,培养既懂技术又懂法律且善经营的复合型人才,已成为当前河南省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河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副院长宁玉献表示,科技创新的发展离不开技术创新能力的不断提升,吸取引进专业的先进技术、才能更好的为我所用,加强技术转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技术经纪人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河南省科技建设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采取“线下培训线上考试”的方式进行,专家主要围绕技术经纪人基本概念、科技创新与技术转移、技术转移法律知识、技术信息甄别与分析等8个方面进行授课,培训结束后进行测试,并发放技术经纪人结业证书。 (平顶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刘黎皓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